6月15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等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精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等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开发区(园区)考核、数字政府建设、中医药强市、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等文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王月娥、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紧紧围绕《意见》提出的阶段目标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工作布局、健全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创新社会治理政策,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工业类或以工业为主导的综合类开发区(园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园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园区)考核办法,目的就是要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强化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意识,通过考核识别发现好班子、好干部,有力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真正使开发区(园区)成为全市项目建设主阵地、转型综改主战场、经济发展主引擎。

  会议强调,要顺应“数字政府”建设整合共享的发展趋势,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对标省“数字政府”建设模式,理清思路,不等不靠,结合近年探索实践,借鉴成功理念做法,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专业设计,分段、分类、分时,点上做实,面上推开。要保障人才培养、资金投入、设备建设,确立标准、形成体系、确保安全、发挥作用,在数据收集、整合、分析、应用中,不断磨合完善提高,形成细化实施方案,研究实用考核办法,倒逼各项责任落实,真正让数据为决策服务。

  会议研究通过《忻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办法(试行)》《忻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作为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要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指出,建设中医药强市,要深入实施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拓展、中药资源保护利用、中药材生产和质量提升、中药工业现代化、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科技创新七大工程,全面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助力打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要立足我市宜养、康养品牌优势,在保障基本养老服务“兜底线、保服务”基础上,将探索实践高标准多层次养老服务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通过市场化运作、项目化发展,在人文关怀等细节上保障,把忻州的品牌环境优势放大,把医养康养产业做起来,提升忻州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五台县茹村乡人民政府新建办公用房等事项,要求按照程序报批报备后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