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会见浪潮云副总裁颜亮一行(宫清华   

  611日上午,市委书记郑连生会见浪潮云副总裁颜亮一行,双方就浪潮集团在忻州发展有关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参加会见。 

  郑连生在听取汇报和大家发言后指出,近几年来,浪潮集团与我市已经有了很好的前期合作,共建了创新展示中心、创客中心、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三位一体的大数据中心,建设了市县一体化政务云平台,建设了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目前,我市大数据产业生态基本构建,已经成为我市“新基建”与“信息创”产业科普基地与示范窗口。当前,相关企业要搞好技术上的衔接,进一步深化完善对接、深化合作。 

  郑连生指出,从现在开始,希望浪潮集团把数字政府、信创云、工业互联网等项目的发展规划进行细化,双方成立领导组,协调推进项目进度,相关部门要进行对接,争取数字政府业务早日落地、市信创云平台顺利建成、创新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早日启用。 

  颜亮就浪潮集团在我市发展规划作了汇报,他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浪潮集团在忻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浪潮将在忻州市级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统一为市直及区县提供数据的接入及共享服务,浪潮计划加大投入,推进区县数字政府业务落地,持续提升政府数字化管理水平。并计划建设忻州市信创云平台,逐步实现政务信息化应用从x86政务云向信创云替代过渡,努力为全省信创项目创造忻州经验,打造全省标杆。 

  浪潮集团山西公司、浪潮集团忻州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市行政审批局、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忻州资产集团、市委信息化中心、市政府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