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日,忻州古城定襄主题院落“定襄郡”正式挂牌揭幕,开门迎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婷芳,市委常委、忻州军分区政委刘瑞生,副市长王月娥,定襄县主要领导出席挂牌揭幕仪式。 

  古朴、古香、古色、古韵的“定襄郡”位于忻州古城南北大街,占地面积1326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是传统的晋北二进院民居格局。该院落按照“景点化、综合化、功能化”的原则设计,融合了蒙山文化的历史文化气息,集文化展示、非遗传承、餐饮住宿为一体,风格别致。 

  定襄县将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依托丰厚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坚持全域旅游发展和古城旅游一盘棋规划,借助忻州古城独特的资源和平台优势,突出人文主题,打造民俗文化体验中心;突出营销主题,打造特色产品会展中心;突出服务主题,打造全域旅游集散中心;突出宣传主题,打造对外开放交流中心,使“定襄郡”成为集中展示定襄风土人情和对外开放的“窗口”,让定襄文化“亮”起来、旅游“热”起来、开放“活”起来。 

  当日,剪纸、面塑、木雕、石雕、葫芦烫画等非遗文化技艺展示活动精彩纷呈,精深加工农产品展示助销活动热闹无比,纯粮醋、桑蚕产品、甜瓜、糯玉米等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南来北往的游客。来自定襄县的本土群艺演员还在古城展演了高跷、秧歌、舞狮、八音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显示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