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日,我市召开综合调度会议,就推进“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整治、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农村人居环境“五治三建一改一提升”专项行动“四项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并交流经验做法。副市长武宪堂、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四项重点工作”是结合我市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市部署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统筹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客观需要,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四项重点工作”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精心组织,创新模式,强化措施,务实推进。要聚焦工作重点,形成统筹合力。主城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整治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县(市、区)要学习借鉴忻府区样板工程做法,结合实际,摸清底数,创造性开展工作;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要在前期摸底自查基础上,全面开展清理整治,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要搞好以禁止随地吐痰为重点的精神文明促进行动、以“四后”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干预行动、以城乡环境卫生清洁为重点的环境整治行动、以农贸市场为重点的经营场所标准化建设行动、以降低媒介传染病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治行动、以防护知识为重点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进环境整治,促进移风易俗、化风成俗;农村人居环境“五治三建一改一提升”专项行动,要聚焦治理乱搭乱建、乱扔乱倒、乱堆乱放、乱挖乱采、乱贴乱画“十乱”和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户厕改造三项硬任务,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真正实现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精神面貌的大提升。要上下贯通联动,有序务实推进。要将“四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用群众语言宣传到位,强化目标、落实责任,补好短板、找准做法;要坚持城乡一体、部门协作,创新方法,加强督查;要认认真真治、实实在在建、结合实际改,绝不能搞形式主义,杜绝一切弄虚作假行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要压实学校、企业、机关部门等各级各类法人单位和农村社区防控责任,切实把“面上放开、点上精准”策略落实到位;要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加强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守好“责任田”、织密“安全网”,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营造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汇报了“四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忻府区介绍了“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整治样板建设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