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日,由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市忻府区、定襄县、五台县等地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裴峰及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我市杂粮产业园区建设情况以及生猪养殖屠宰“双百万”项目、中药材药茶项目等,并详细了解了杂粮平台建设、生猪稳产保供、中药材种植和收储情况。 

  座谈会上,鞠振对我市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将平台牵引的作用发挥出来,以出口平台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二是要做好省域统筹,定位全省,做好全省农产品数量、品种的统筹,三个平台相互呼应;三是要集中力量制定生产标准;四是要注重品质的提升,做好农产品品种、品类、品牌的研发提质打造工作;五是要加强人才引进,与全国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六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引入企业化运营。 

  裴峰对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杂粮园区的背景构思、定位布局、体制机制、理念进度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高位高效推动杂粮出口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进一步加大市场培育力度,加强杂粮产品研发和精深加工,加快“忻州杂粮”区域公用品牌和县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把更多优秀企业、优质资本、优良项目引进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