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全市开发区(园区)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发区的系列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攻坚克难,始终保持招商引资的韧劲,善于运用忻州后发优势,整合企业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持之以恒落地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项目,不断开创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新局面。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

  朱晓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认清重大意义,牢牢抓住不放。要把主要时间精力放在开发区的改革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不停歇不落步推进开发区工作。二要聚焦根本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要切实优化产业布局,抓好项目策划储备,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强项目督查指导。三要完善功能配套,创新投资环境。要完善基础保障,适度超前搞好开发区路电水热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提升服务水平,最大程度缩减企业手续办理和项目报建审批时限;要解决具体问题,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诉求。四要坚持规划引领,夯实基础条件。要加快推进开发区四至范围核定、总体规划和规划环评审定,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持续推进开发区申报工作,努力在全市形成开发区竞进发展的良好局面。五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自身活力。各开发区要聚焦三化三制,通过三制改革加快推动三化改革,进一步完善开发区内部机构设置,更好发挥开发区的功能优势、体制优势。六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任务落实。要凝聚工作合力,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是要配合做好常态化督导工作,辩证用好督导资源,倒逼提升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水平。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和忻州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会议通报了14月份全市开发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7个省级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和7位县长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忻府区就配合忻州经济开发区做好统计工作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