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日,由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带领的省5G专班现场协调督导组来到我市,就我市5G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督导组对我市在加快5G网络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强化主动意识,深刻理解5G基建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三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着力破除堵点难点,坚决按下5G建设快进键;四是要加强省市两级专班对接,定期上报5G基建进度和开工情况;五是要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开展5G建设的先进经验,及时了解省内其他地市的建设进展情况和推进方法,对标目标任务,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范建民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规划统筹,结合城乡建设规划,按照集约性、同步性、系统性要求,加快编制全市5G基站建设“一张图”,防止无序重复建设。坚持资源开放、共建共享,不仅要在基础运营商中共享塔资源,而且要统筹公共设施资源,推进移动互联网基站景观化改造,节约公共空间,保持城市美观;要高度重视5G基站规划建设,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发展中争取主动,圆满完成我市5G建设的预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