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我市5G基站规划、建设及5G技术应用工作,推动5G产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范建民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广5G技术应用,是深入贯彻国家新基建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要以全新的视角认识信息技术产业,以5G为切入点,加大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力度,不断提升我市信息化水平。一是要以转变观念为前提。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智能化、信息化时代,以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为基础的新基建正在全力推进,必须推动思想观念的与时俱进,踏上工业4.0的节点,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二是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要科学制定5G网络发展规划和信息产业行动计划,从供应到应用,覆盖到通信运营企业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企业,推动5G管理与工业化进程的融合,吸引更多5G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落地。三是要以设施建设为基础。要积极推进5G基站建设,加快5G网络发展,不断提升5G网络覆盖率。四是要以应用为终点。要在抓好规划、保障施工的同时,大力推广5G技术的应用,确定5G技术应用试点单位,推动智能矿山、远程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景区、智慧能源等方面的建设。五是要以产业培育为根本。要在信息产业的制造领域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培育一批信息技术应用服务企业,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建设,促进信息产业全产业链的形成。六是要以优质服务为保障。政府部门要创造环境,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和保障。要加强以5G为切入点的信息技术产业的宣传和引导,强化5G建设的施工保障和协调,帮助信息技术应用服务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严厉打击非法阻工、扰工等行为,不断推动我市5G基站建设和5G产业发展。 

  郑连生还就公共资源开放、施工协调保障、基站电力保障、小区施工等具体工作提出意见。 

  市工信局、城管局、住建局、卫健委、能源局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铁塔、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企业负责人汇报5G基站规划、建设情况,相关信息技术应用服务企业负责人汇报5G应用情况,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汇报5G项目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