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日上午,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作具体安排部署,市扶贫办、卫健委、人社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秦书义就干部驻村工作提出要求:市级领导每月至少调研督导一次包联县,每月至少实施协调一次包联县“重点”工作,每月至少帮助包联县解决一项突出疑难问题,深入一线解决具体问题;各县(市、区)4月底前要排查脱贫攻坚工作薄弱乡镇和薄弱村(支部班子弱、集体经济弱、脱贫基础弱),排查、选派、帮扶工作情况要于57日前向市委组织部报告,如有漏报,要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扣分并追究县乡主要领导责任;帮扶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召开党组会研究讨论,推动问题尽快解决,结对帮扶责任人要每半月到村入户走访一次,建立帮扶问题台账,制定“十个清零”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帮扶措施。乡村两级要发挥主体作用,乡镇党委要认真排查软弱涣散村和需帮扶的重点户,严格落实驻村干部的属地管理责任,村干部8小时保证在岗、24小时有人值班、全天候服务群众。 

  裴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有效保证;要开展“十项清零”,提高质量成色,切实落实帮扶政策举措,进一步解决各项困难,确保群众需求得到解决,十项工作如期清零;要增强工作能力,提高扶贫本领;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帮扶实效,深入了解实际,认真研究政策,确保贫困群众收益能持续稳定见效;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帮扶责任,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