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带队,赴省林业和草原局沟通协调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事宜。市领导王黎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和宁武县等相关同志参加。 

  自今年3月启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以来,我市全面开展调查、摸底、评估等工作,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宁武县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的自然保护地内的相关工作亟需协调推进。座谈会上,朱晓东说明了来意,希望在省局的支持下,结合现状与未来发展,紧紧把握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的难得机遇,在优质生态资源保护发展的试点探索上取得突破。 

  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龙感谢忻州市对自然保护地工作的关注关心。他表示,忻州的草原、森林、湿地等资源禀赋非常具有典型性,五台山文化景观遗产和芦芽山自然遗产是山西在世界上叫得响的自然保护地,省林草局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忻州工作,在林草高质量发展中开发忻州模式,共同发力,把忻州建设成为生态美、环境好、产业兴、群众富的绿水青山生态良好区。 

  座谈会上,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就强化保护、依规优化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