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日,副省长张复明深入我市,调研旅游景区景点复工复业和中华长城博物馆(园)筹建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一同调研。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等参加调研。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和景区恢复开放,景区景点等成为百姓出门踏青、感受春天气息的首选地,因疫情停摆的旅游业正在逐步回暖。在原平天涯山景区,张复明察看健康码运用、游客登记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了解景点设置,听取运营管理情况。他指出,各文旅企业和旅游景区要按照中央和我省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规范有序复工复业、积极稳妥恢复景区开放,要认真研究当地历史地理资源,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和品质。 

  忻州是长城大市,14个县(市、区)中13个有长城或长城遗址,从战国到明、清各个时期修筑的长城总长度达2000余千米,其中有黄河与长城的握手处,有内外长城交汇点,修建历史跨度之长、朝代之多、体量之大、形制之丰富、建筑风格之多样、文化之深厚皆为全国罕见。省委省政府确定我市筹建中华长城博物馆以来,各项前期工作紧锣密鼓进行,目前正在比选设计方案,遗存资料实物征集全面铺开。张复明察看项目选址地,听取中华长城博物馆(园)整体设计方案,了解项目地与秀容古城的连接融合途径。他指出,要深入挖掘长城历史文化元素和内涵,找准长城板块建设的抓手和突破口,打造一批具有山西特色的长城博览旅游产品。要加强中华长城博物馆的展陈策划,抓紧收集实体文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期间,张复明还听取了旅发大会筹备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