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岢岚县温泉乡万亩有机核桃种植园区(刘纪森   

  3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深入岢岚县,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贫困人口就业、开发区建设、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崔建新、王志东,市扶贫办负责人参加。 

  作为黄河的一级支流,岚漪河流域生态保护直接关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岢岚县立足温泉乡所处岚漪河流域海拔较低、积温较高、水源丰富、坡地众多的优势,采用整沟治理方式,引资上项建设万亩有机核桃种植园区,在增加农民土地流转收入与务工收入、带动群众稳定脱贫的同时,实现了撂荒坡地的有效利用,规模化发展农业产业。站在土鱼坪村的黄土高墚上远望,鱼鳞状树坑已满山遍野。从水峪贯过来做活的刘和平正和工友往80×80cm土堰齐整的鱼鳞坑中铲底肥。李俊明仔细询问一天能挖多少个树坑、能收入多少钱、工资如何结算。在了解到岚漪镇第三沟村的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承揽部分植树业务后,李俊明详细了解合作社带贫益贫、历年发展积蓄情况,鼓励领办人在提高合作社自身管理能力、市场发展能力上下功夫,从而稳定提高合作社的带贫增收能力。要求县乡全力服务核桃产业发展,用好整沟治理政策措施,将核桃栽植与植树造林统筹考虑,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再次趟出路子。在温泉乡期间,李俊明随机走访因病致贫群众田来泉,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努力提高生活质量。 

  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省级开发区后于年初正式揭牌,采取“一区三园”布局,统筹推进新兴产业、能源产业和物流产业,采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从河北雄安新区等地引进箱包加工、建材、钢构、生物质发电等项目,相关产业链生态企业也有入驻岢岚意向。在胡家滩新兴产业园内,施工车辆往来频繁,包括核桃精深加工项目在内的各个项目建设全面展开。李俊明详细了解园区布局、项目内容、建设进展等情况,要求在确保全面疫情防控、全面安全生产、全面环境评价的前提下,加快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九通一平”建设,提高园区基础服务承载能力;要统筹谋划各企业的分布方位,确保已有企业和新建企业各项要求都能达标;建设标准厂房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切实提高品位档次;要全面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加大入企帮扶、问需求送政策服务力度,切实提高企业的政策获得感。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切实把国家省市疫情期间促进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确保一季度实现平稳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