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日,“晋电送浙”工作协调视频会召开,市政府、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与浙能集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协调推进“晋电送浙”工作。市长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伟主持会议。浙能集团副总经理赵建林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介绍了忻州基本情况和煤炭项目、电力产业发展状况。他表示,忻州与浙江的合作源远流长,不少浙江企业家来到忻州洽谈项目、投资创业,忻州五台山机场开通了到杭州的航班,方便了两地人员的来往。忻州市政府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的理念,尊重企业家的选择,努力为企业搞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坚持结果导向,坚持依法办事,坚持科学决策,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郑连生希望各方立足当前,不断加快推进“晋电送浙”,在合作上取得新成效;着眼效果,综合运用法治、行政、市场、财政等措施,早日达到预期目标;从长计议,不断深化忻州、华电和浙能的合作,以这次会议为起点,启动项目签约、项目确定、规划列入和前期工作。同时促进浙江企业在忻州的事业不断壮大,带动忻州更好地发展。 

  赵建林介绍了浙能集团相关情况。他表示,浙江是用能大省,电力供应经常处于紧平衡状态,“晋电送浙”是缓解紧平衡的重要举措。浙能集团高度重视与山西合作的能源项目,希望建立合作推进机制,把“晋电送浙”项目做得更扎实,实现利益共享、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