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明在山西富兴通重型环锻件有限公司调研(范涛 摄)
  2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深入定襄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和“四后”预案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各级各类法人单位责任,全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在一个战场上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

  “衣服穿得有些少啊,一定要注意搞好自身防护。”在忻州绕城高速定襄西出口检查站,李俊明叮嘱参与群防群控的青年志愿者,提高警惕加强自身免疫。他仔细察看医务、警务等检查站人员的集装箱值班休息屋,了解轮班休息情况,询问能否喝上热水、吃上热饭,详细察看出入人员登记情况,随机了解过往车辆准备出行人员行程。李俊明要求,要严格落实出入人员测温登记制度,在确保输入输出“双防”安全要求下,切实提高通行效率。

  恒跃锻造、富兴通锻件两家法兰企业在完成各项复工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后,已经正式生产。李俊明从厂区出入口开始严格按照企业防疫要求,履行测温消毒登记手续,实地了解返厂人员假期轨迹追溯、企业生产疫情防控落实、人员最少化生产安排、产品销售道路运输保障情况等,要求企业法人代表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致全省法人单位公开信精神,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调研期间召开座谈会,李俊明听取定襄县疫情防控和“四后”预案落实工作汇报,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需要市县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

  李俊明强调,大疫如大考,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查漏补缺。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完善、机制健全,要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细抓防控,全面抓落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机构法人单位是享有法定权力和承担法定义务的社会组织,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全面落实各级各类法人单位的责任,特别要压实法人代表“一把手”的主责首责全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和全员负责制,用好赋予法人代表的权力,履行法人代表的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所有法人单位和法人单位所有成员两个全覆盖,全面掌握单位每一个成员的具体情况,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全面适应疫情严防、道路保畅并重的新形势,高度关注“双返、双防”带来的疫情防控复杂风险挑战,始终坚持无当有、小当大、轻当重、少当多,关口前移,提级处置。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重点人员筛查核实要在3天清零基础上,实现动态清零、及时清零,真正做到源头防控、精准防控。要结合实际细化“四后”防控预案,定襄县要结合实际制定法兰产业“四后”预案规范文本,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在做好防控前提下,按照“一企一办”原则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熟一个批复一个,特别是要提高规模以上企业的开复工率。定襄县要加快引导法兰产业园区化发展,全面创品牌上规模,通过物理环境的改造变化,推动技术升级带来“化学反应”,实现定襄法兰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要大力宣传企业家奉献精神,每一家企业、每一个企业家都要在搞好防控、恢复生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群防群控作出贡献。企业和政府要各尽其责,共同学习、全面落实山西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面适应在疫情防控模式下创造性开展工作需要,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丝毫不松懈,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重中之重确保不误事,切实在一个战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