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中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省委第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下步疫情防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安排。市领导崔建新、贾玲香、王月娥、吴培英出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通知精神,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四大班子领导联系督导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实施疫情防控“四包一”责任制的有关通知。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坚决、科学、有效、有序,防、控、治进入关键期。病毒潜伏期逐渐到点,病患诊疗进入攻坚期;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的返忻返工作地人员流动,使防输入、防输出工作进入高风险期。要切实强化防大疫、打大仗意识,强化病人“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目标和“一盘棋”统筹思想,强化“五严五防”要求落实,强化重点问题重点解决、新生问题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创造性解决,强化事后预案及早制定落实。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的要求,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安排贯彻到底,不折不扣抓实前期部署的落实,各项工作要切实经受住疫情考验。在疫情防控上要做到精准精细,要下足绣花功夫,真正实现防控工作到村、到户、到人、到家。当前重点要进一步加大对高危人群的摸排工作力度,关键要做到“严”和“细”。卫健部门要牵头进一步加大排查、登记、包联、服务等环节的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底清数明,要按照“四包一”责任制要求,真正做到人能掌握、事能办了。对于已经登记摸排人员分类处置情况要做到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实底气。1月31日前,“四包一”责任制要落实首次对接要求。2月1日前,市四大班子领导联系督导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完成首次督导全覆盖。要按照“四不两直”要求,一线掌握情况、一线分析研判、一线解决问题,及时了解防控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时发现隐患并提出指导意见。各相关部门要下足功夫,及早制定企业复工后、学校复学后等情况的各项细化预案。全市上下要切实严防松懈思想,克服麻痹情绪,要把好输入关、防治关,切实警觉起来,以更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攻坚战,让党中央、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