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市长郑连生带队慰问驻忻部队官兵、困难职工、坚守一线的职工,检查年节市场和防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广才,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市政协副主席边升阳,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慰问检查。 

  驻忻某部在搞好军事训练的同时,积极推动双拥工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郑连生一行在慰问时参观了部队官兵训练、生活的区域。他指出,军队是保卫国家的长城,战士是人民群众安定生活的守护神。各位官兵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保卫、捍卫国家的安全,在军队这所大学校得到了锻炼和培养,使得自己的素质不断提升,能力不断提高,增强了全社会民族复兴、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各位官兵战斗在忻州、生活在忻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以赴搞好保障,希望大家关注忻州,留在忻州,把忻州作为第二故乡,共同建设忻州。 

  在困难职工钟某家里,郑连生一行详细询问了其儿子的病情,了解了治疗情况,送上了慰问金和美好祝福。郑连生鼓励钟某要增强信心,靠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早日治好儿子的病。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关心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切实落实相关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如何?郑连生一行来到华美超市详细了解商品流通和商品价格情况,特别了解了猪肉供应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商品流通企业要组织好货源,满足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持价格稳定。要加强食品流通领域的监督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关,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起早贪黑为城市保洁。郑连生一行来到环卫工人中间,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郑连生指出,正是大家的辛勤劳动,使得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将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和问题,改善大家的工作条件,让大家安心工作。 

  在市人民医院,郑连生一行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检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察看了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区域。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监测和预检分诊,建立发热门诊,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提升治疗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加强应急值守,积极引导舆论,教育群众做好预防工作。 

  民心家园热力站承担着周边小区的供热任务。郑连生一行察看了锅炉房和供热监控情况,向坚守在岗位上的职工拜年,希望供热单位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巡检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处置发现的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春节。 

  中科晶电员工在春节期间将坚守岗位继续生产。郑连生在慰问时表示,来到忻州,就是忻州人了,希望大家在忻州愉快地工作生活,为忻州发展贡献力量。市政府将继续打造“六型”政府,为大家搞好服务,解除后顾之忧,使得大家能够安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