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扶贫一线干部及家属的一封公开信 

  20200123 

  一元肇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忻州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扶贫战线的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进一步深化,产业利益联结进一步密切,生态扶贫效益进一步显现,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5.19万人脱贫,296个贫困村退出,5个县进入摘帽程序,年度脱贫任务超额完成。累计减贫人口达45.84万人,222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1个贫困县将全部摘帽,全市脱贫攻坚干出了一片新天地,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我们深知,2019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扶贫干部“流血流汗不畏难、掉皮掉肉不松劲”的无怨无悔付出和努力,离不开广大扶贫干部家属“顾大家、舍小家”默默无闻的奉献和支持。一年来,许多人和事感动着我们,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大家的坚守和担当,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难忘流年,不负时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站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让我们相约2020,鼓足干劲、一往无前,践行使命、兑现承诺。 

  我们要擦亮初心,春光里重整行装再出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声声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坚如磐石的恒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向着决战完胜激情再出发! 

  我们要只争朝夕,用行动标注奋斗和担当!按照省委、市委新近决策部署,聚焦目标,扭住重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打好最后的歼灭战,再续新时代忻州发展新篇章! 

  我们要万众一心,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立足全省脱贫攻坚最大主战场的市情实际,以滚石上山、逆水行舟的韧劲,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波澜壮阔的中国减贫事业当中,融入到脱贫攻坚的伟大进程中! 

  昂首阔步向前行,勠力同心战贫困!让我们一起相约2020,决胜2020,彻底告别忻州大地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同全国、全省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中共忻州市委 

  忻州市人民政府 

  2020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