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研究污水处理厂采暖期超负荷运行有关对策专题会,副市长武宪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水利、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我市污水处理各项工作,武宪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污水处理在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污水处理工作当作一项公益事业、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来做实做好;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保每一个指标、项目责任到人、落实到岗,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各项工作进度;要采取措施,加大对污水直排以及污水处理厂污染物超标排放的处罚力度,每日对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主要污染物指标进行监测分析,发现异常指标及时预警处置,确保污水处理厂运行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市民环保意识,广泛宣传开展污水处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形成全社会参与污水处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争取早日打赢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