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日下午,由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熊敏峰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在代县调研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副市长武宪堂、市能源局负责人以及代县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代县宝通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电站建设和运行情况的介绍。了解到宝通光伏扶贫电站是山西建设的首批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总投资3.5亿元,装机容量40MW,年发电量6700多万度,是全省第二大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对代县宝通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当地60多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外,每年还从企业利润中拿出480万元用作扶贫资金,为代县158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提供不低于3000元的扶贫资助的做法表示肯定。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光伏发电设备,了解日照时间、发电效率和扶贫收益的分配情况,并且深入上馆镇闹市村,向村“两委”干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光伏收益的兑现情况,对代县宝通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和全县42MW分散式村级光伏电站的扶贫、带贫机制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