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全国妇联副主席余艳红,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炼一行深入我市,开展定点扶贫和中医药产业发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会见并就深化帮扶工作进行交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冀孝如,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王月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李俊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余艳红一行深入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一线开展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他说,忻州脱贫攻坚从首战首胜、连战连胜、再战再胜,到今年即将决战决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亲临忻州视察脱贫攻坚工作,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全市干部群众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昂扬斗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医药管理局的帮扶和指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脱贫攻坚工作极端重视,在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真帮真扶真干,五寨人民、忻州人民始终铭记在心,不会忘记。作为中华文明的瑰宝、中华民族的国粹,中医药既是一项事业也是一项产业,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忻州市将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不断把中医药事业办好,把中医药产业做大,真正让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奔小康。 

  余艳红表示,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忻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强有力推动下正在大踏步前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持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尤其是要同忻州党委政府一道把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产业很好融合发展,以五寨县为示范,在中医药事业和中药材产业促进贫困地区发展上下大功夫,为全国中医药扶贫探索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