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日上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派驻行业部门专项指导组部署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静乐县委书记李德新出席会议。副市长裴峰主持会议。代县、宁武、偏关等有关县的县委书记,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5个行业专项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指示和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17个计划摘帽县退出调查研判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就行业专项指导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晓东强调,各行业专项指导组派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实行单位“一把手”负责制,直接对市委负责,坚持“帮忙不添乱、主体不代替、摘帽才脱钩”的工作思路,全面对标、查漏补缺,冲刺一个月,对口指导和督促包联县问题整改工作,帮助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要围绕重点,提出解决办法;针对反馈问题,帮助包联县进行精准分析,分类指导、列出问题清单,提出一对一解决措施和办法,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逐一整改、逐一核实,逐一销号;要把握时间节点,抓好指导整改;坚持目标导向,主要围绕脱贫摘帽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二率一度”、“14项”退出指标,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 

  裴峰指出,各行业专项指导组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对标脱贫指标一项一项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到各县开展工作,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上下沟通,加强指导监督,协同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