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日下午,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古城进行现场办公,研究古城保护活化事项,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武宪堂一同现场办公。 

  郑连生一行先后到古城停车场、南城门、东城门、城墙、三家店、古城街巷等区域,研究停车场充电桩配置、部分街道红线外整治、街巷踏铺、周边环境整治等事宜,推动在建工程的建设。 

  针对古城保护活化,郑连生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信心。忻州古城的保护修复,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下一步要继续团结一心,扎实推进,把古城保护活化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遵循规律。要充分认识景区从启动到兴旺的客观规律,坚守历史定力,树立事业追求,有条不紊地推动古城保护活化各项工作。三是要依法办事。运营单位要牢固树立“游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着力打造稳定的法治环境、规范的市场秩序,提供公平的竞争机会,确保古城运营始终在法律法规框架内进行。四是要形成合力。市直部门、忻府区、各项目部、古城运营单位以及社会各界,都要树立以古城为家、以古城为业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古城繁荣的强大合力。五是要统筹推进。要认真做好运营、一期善后、招商、二期建设、明年征迁准备等工作,统筹安排,分别推进,推动忻州古城持续发展。六是要以人为本。所有参与古城保护活化的工作人员都要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成才”的观念,各尽其能,发挥特长,为古城繁荣而努力,为古城持续发展而工作,真正把忻州古城打造成对外开放的窗口、产业升级的平台、要素集散的枢纽,打造成晋北生活的体验区、重要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