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日,全市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项目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电公司、水务集团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前,全市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入维修改造的紧张施工阶段。为切实做好“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确保改造任务顺利进行,市政府成立了由市分管领导任指挥长的“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项目指挥部。会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项目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范建民强调,“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排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科学合理调整工程施工进展方式,强化政策引导,及时回应职工诉求,做好政策引领和舆论宣传,营造和谐稳定氛围,确保维修改造工作有序进行、按期完成。市(县、区)两级指挥部也要成立由市(县、区)领导挂帅的“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项目指挥部,统筹协调各接收单位科学合理施工,避免重复开挖、重复施工,要着力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三供一业”是指企业的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国企(含企业和科研院所)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交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的一项政策性管理工作。20166月,全国开始推进国有企业(含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达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平均水平,分户设表、按户收费,交由专业化企业或机构实行社会化管理。截至2017年底,“三供一业”完成分离移交或签订移交协议的达到80%2018年底基本完成全国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