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美新娘”?谁是“最孝儿女”?“最美家庭”又在哪里?10 27 日,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的全市“三最”人物表彰大会暨贫困妇女“两癌”保险捐赠活动给出了答案。 

  副市长裴峰出席活动,并为“最美新娘”颁奖。市扶贫办、市妇联、忻州日报社、忻州电视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忻州市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忻州市分公司等单位领导一同为受表彰人员颁奖。宁武、静乐、偏关、忻府等县(区)有关负责人和受表彰的“最美新娘”“最孝儿女”“最美家庭”人员参加活动。 

  今年,市扶贫办、市妇联联合在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了寻找“最美新娘”“ 最孝儿女”“ 最美家庭”活动。在广泛宣传、层层发动、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下,评选出白海英等10 名摒弃陈规陋习、婚事经济从简的“最美新娘”,马金凤等10 名履行赡养义务、孝敬父母有方的“最孝儿女”和白降花等10 个传承文明新风、自主脱贫致富的“最美家庭”。活动现场,30 名先进代表被市妇联、市扶贫办分别授予“最美新娘”“最孝儿女”和“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裴峰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天的活动,是我市今年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市开展精神扶贫的生动实践。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既要争当“美姑娘”、也要争当“铁姑娘”,把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拼搏奋斗精神融入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各级妇联既要当好“娘家人”、又要当好“引路人”,既要维护妇女权益、又要支持妇女创业;社会各界既要关注脱贫攻坚、也要关注妇女事业。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忻州人保、忻州财保为宁武、偏关、静乐三个国家贫困县450 名贫困妇女捐赠“两癌”保险产品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