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忻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应邀来晋参加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法中能源协会主席Jonathan ZHANG(张志成)博士、法国阿海珐氢能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Michel LOISEAU先生座谈,推动忻州相关企业在非常规天然气和氢能开发利用上与国际氢能顶级企业沟通、了解、合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直有关部门和主要煤炭化工企业负责人参加。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后,李俊明第一时间邀请具备合作潜力的法中能源协会和法国阿海珐氢能集团客人到忻州对接项目。李俊明与客人一起分享深化国际合作推进“能源革命”的感想,从忻州绿色能源独特优势谈起,多领域多渠道探寻双方合作切入点。他表示,忻州是西煤东运、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的重要通道,是晋北最大的煤层气储地。以打造晋北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为契机,依托焦炉煤气资源,推进焦炉煤气制氢项目,稳步推进可再生能源制氢,积极开展“新能源+储能”试点,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力争在全省氢能产业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当前,忻州新能源占比已经实现结构性反转,正在全力探索能源革命忻州路径,着力打好绿色牌,以“能源革命”转变资源型地区发展方式,促转型;着力打好特色牌,以“能源革命”改善贫困地区发展方式,促脱贫,努力把重要绿色能源基地建成贫困群众的脱贫高地,推动能源供给绿色化、清洁化、高效化,打好忻州“绿色能源”优势牌,着力打造忻州千万千瓦级“绿色电力”基地。 

  Jonathan ZHANG博士与Michel LOISEAU先生一起介绍了欧洲氢能企业尤其是阿海珐集团在氢能利用开发上的探索历程和成熟产品,从氢能源生产特别是工业副产氢的资源化利用、氢能热电联供,到氢储能、氢燃料电池的标准化生产,再到天然气掺氢、管道输氢、氢燃气锅炉以及法国建造的世界第一个氢能小镇等综合工程应用,结合忻州能源战略规划,从氢能的经济性、安全性和结合实际的可行性等方面,同与会企业和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与相关企业就推进五台山氢能小镇、焦炉煤气副产氢工业化强功率利用等实质性合作达成初步意向。表示将全力推进相关论证,用先进氢能源技术助力忻州打造重要绿色能源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