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裴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农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通报各县(市、区)1-9月份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扎实推进全市“三农”工作。 

  朱晓东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聚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对标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农村改革任务落实,抓好增加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和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抓好乡村产业振兴,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秋粮生产和生猪生产。三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市委农办要带头贯彻《条例》要求和全国农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农村工作领导机构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政策研究、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切实当好各级党委抓“三农”工作的参谋助手。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农村工作的领导,落实职责任务,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切实抓好考核工作。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三农”各个领域,为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裴峰指出,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对“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将“三农”工作作为主要抓手,适应形势,跳出传统。二要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乡村振兴是当前、今后一个时期推动“三农”工作的总战略,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按照要求有序开展工作。三要扭住重点,扎实推进当前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要求,尽快调整完善县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确保10月底完成改革任务,在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及早谋划2020年的工作重点。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委副书记、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