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实群众精神食粮,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向我市偏关县、静乐县、宁武县、五台县、代县5个贫困县的3800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赠送液晶电视机。接到这项任务后,市文明办领导高度重视,对该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督促相关各县文明办按要求尽快落实,目前3800台液晶电视机已全部发放到户。 

  本次活动通过我市5个贫困县相关部门前期摸排,在建档贫困户中筛选出了3800户还没有电视机或电视机收视效果不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向其赠送液晶电视机。每台液晶电视机都有特定的二维码,通过扫描即可显示贫困户的住址和电视机的编号,以确保每台电视机都切实送至贫困户家中。开展本次活动,旨在着力补齐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精神短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精准对接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切实解决贫困群众收看电视难的问题,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体现党的温暖,让困难群众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充分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努力提升贫困群众精神风貌。 

  “领到的新电视机又大又清晰,干部们不但送电视机上门,还帮我们安装好,教我们怎样调节目。有了电视机,我们全家就可以观看精彩的节目了。感谢党,感谢国家!”宁武县凤凰镇黄土坡村贫困户段福红坐在新安装的电视机前满怀感激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