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日至9日,由省能源局总工程师郑武民带队的省考核组一行,对我市节能“双控”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副市长武宪堂出席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市能源、发改、统计、教育、科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节能“双控”工作情况。 

  反馈会上,郑武民对我市能源“双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忻州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节能“双控”工作的认识,直面严峻形势,做到目标不降低、信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弱。二要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综合措施,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建设安全、绿色、高效、集约的产业体系。三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提高企业能源管理水平。四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组织开展相关理论和课题研究,摸清用能单位能源消耗底数。五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忻州节能工作深入开展。 

  武宪堂强调,各有关部门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节能工作的认识,把节能“双控”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驱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节能“双控”工作格局。三要持续深化能源结构调整,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四要加大节能培训和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节能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我市节能降耗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