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20 日,以国家发改委评估督导司司长王青云任组长的国家光伏扶贫产业调研组一行5 人莅临我市,就全市光伏扶贫发电企业投资运营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裴峰以及省发改部门负责同志,市直能源、扶贫、工信、财政、发改、供电等单位负责人,全市12 个集中式扶贫电站和2 个商业电站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十三五”以来,全市共建光伏扶贫电站1568 座,占全省的41.9%,总规模93.2298万千瓦,建设任务和装机规模位列全省第一。至今年8 月底,已建成并网1445 座,收益24119.33万元,惠及3094个村72241户。 

  座谈会上,裴峰汇报了全市光伏扶贫工作情况,企业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企业投资、运营、股本结构、扶贫款项返还、电价结算等情况。 

  王青云就此次调研背景、目的、意义等作了说明。他说,希望大家如实反映情况,多讲问题,多提意见和建议,为制定更加完善的光伏扶贫产业政策提供有益依据。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忻府区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