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24 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深入忻府区乡村、企业和机关单位,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和安全生产、国庆安保等工作。他强调,要并联推进主题教育四项措施有机融合,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改起来,从一开始就引导群众参与进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具体问题的实际行动,让基层切实感受到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带来的变化,为各项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参加。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市县乡全面展开,特别是乡村正是秋收农忙时节,如何统筹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农业生产,这是各县(市、区)乡村需要共同研究和破题的内容。李俊明在忻府区播明镇和后播明村,分别与乡干部、村党员和群众座谈,询问辣椒、茴子白、玉米等农作物行情以及村民务工收入,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必须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并联推进,要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改起来,从一开始就引导群众参与进来。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正确处理秋收农忙与学习教育的关系,将主题教育8 个规定动作在乡村进一步落实落细,将建立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聚焦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两项重点事项落实落细,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切实搞好秋收时节农村党员集中学习,在读原文原著基础上增加流动党员、老年党员能看、愿看、看懂的内容,做到“并村简干”村党支部学习不断线不断档,力求做到学习教育党员人数和参与人数全覆盖。要引导“两代表一委员”等各方面群众从一开始就参与到主题教育当中来,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宣传员。要与农村农业农民的实际相结合,找准农民最关心的问题聚焦解决,让基层切实感受到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带来的变化,让党员和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华电忻州广宇煤电公司,李俊明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和总控制室,强调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和红线,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地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国庆节期间安全保电供电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广宇煤电是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企业,李俊明听取了企业方和忻州经济开发区的进展情况汇报,仔细了解配电网覆盖范围和对降低终端企业用电价格下降的预测。他指出,要紧紧抓住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忻州的资源禀赋和能源特色,牢牢把握新一轮能源革命潮流,在深化能源革命上积极探路示范,在打造重要绿色能源基地上下功夫求实效。 

  调研期间,李俊明专门赴市公安局忻府分局检查国庆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好节日执勤值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