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17 日下午,以尹天五为组长、白晓军为副组长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忻,听取我市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和全面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义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出席会议。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忻州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忻州市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精神要求,紧密联系忻州实际,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学习动手早、部署要求严、举措办法实,有高度、有深度、有重点、有特色、有创新,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都很强。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要求,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做到“上下”两个联动,搞好地方、基层、群众三个服务,贯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大目标。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忻州市委,成为忻州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助手,尽职尽责指导,带头树立良好形象,严守纪律要求,在学习中指导,在学习中提高认识问题、把握问题、指导工作的能力,在学习中配合忻州市委把主题教育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李俊明指出,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我市前期工作的肯定既是激励也是鞭策,为我们提出了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举措更加务实的指导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此次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认真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交好卷。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市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坚持步调一致,紧跟上级部署,成立领导机构,迅速展开工作;坚持谋划先行,紧扣主题主线,积极部署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坚持行动在前,紧抓重点任务,落实十项措施,做实八项工作,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统筹推进;坚持传导压力,紧贴工作实际,开展一线指导,推动落地见效。要求坚持“五个必须”,突出“四项重点”。坚持必须聚焦主线、必须以上率下、必须瞄准问题、必须开门搞教育、必须统筹兼顾,要求再加温、再加力、再加压、再加责,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求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改起来,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以建立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聚焦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为重中之重,形成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建立台账、专人盯办、调研督查、现场核查、及时报告、定期回访工作闭环,用具体政治任务检视思想政治受洗礼,检验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实现维护核心与赢得民心的高度统一,确保忻州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