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12 日,我市召开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动员会。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有序地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切实保障国企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市长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了七点意见。一是要不断深化对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历史的必然、现实的必须和未来的选择,一定要增强自觉性、主动性,把社会管理事务交给社会,让企业轻装上阵,提升竞争力。二是要认真做好企业负责人和退休职工的思想工作。要树立以企业发展为荣的理念,使大家认识到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可以让企业更好发展,让职工的退休生活更加有保障。三是要切实做好县、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委会居委会和有关部门的工作,认真做好承接的准备。要做好接收的思想准备,做好必要设施的建设,充实社区力量,准备好服务场所和各项服务设施。四是要扎实分类做好具体工作,在务实有效上下功夫。要做好人员承接、档案移交、企业原来的服务场所服务设施移交等工作,建立清单制度,把工作落实到每个相关人员。五是要深入做好过渡期间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无缝对接。六是要建立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切实探索具体有效的移交承接模式,不断形成强大合力。七是要严肃执行各项纪律,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解读了《忻州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市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医保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