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开发区(园区)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开发区(园区)工作。市长郑连生在讲话中强调,要明确目标定位,坚持问题起点,立足自身努力,着力在首位产业及其关联产业上下功夫,依靠改革、创新、市场来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推动开发区(园区)工作强调了十点意见。一是要不断深化对开发区(园区)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发区(园区)是新上项目、发展工业的基础,推动开发区(园区)发展是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要认真做好开发区(园区)的产业定位、产业布局、产业发展的谋划和策划。一定要谋划好开发区(园区)的首位产业和关联产业,搞好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三是要深入搞好开发区(园区)的空间规划和发展规划。要在搞好空间规划的基础上,优化和完善相关专项规划,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四是要适度超前搞好开发区(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先行一步搞好路、电、水、热、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五是要同步搞好开发区(园区)的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要建设好公共服务设施,满足入驻企业员工子女教育、医疗保障、文化学习、体育运动等需求。六是要着力搞好要素供给。要解决好土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搞好中介和咨询服务。七是要努力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要继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特别是深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八是要大力搞好招商引资工作。既要搞好招商引资,更要注重选商引资,紧紧围绕开发区(园区)的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和关联产业来推动,让有限的优质资源配给最有希望的项目。九是要充分激发开发区(园区)每个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要树立企业家是稀缺资源的意识,尊重企业家的选择;要注重发挥员工的主体作用,调动员工积极性;要发挥人才的根本作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可以成才、为开发区(园区)作出贡献的就是人才的观念,形成活力迸发、人人努力的良好局面。十是要不断搞好“三化三制”改革,加快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实现领导班子任期制、全员岗位聘任制和绩效工资制。通过“三化三制”改革,不断引深开发区(园区)的改革、创新和发展,真正让开发区(园区)成为忻州经济增长的最大希望和最主要动力。 

  会议通报了今年18月份全市开发区(园区)工作情况,各县市分管领导和忻州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今年开发区(园区)“三化三制”改革与环境创新、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基础设施与配套功能建设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