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日上午,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忻州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第八届“科普忻州行”系列活动在忻州城区体育广场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范建民出席启动仪式。 

  开展此次科普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促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使科普服务民生、普惠大众、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有力推动忻州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据了解,此次科普活动为期8天,重点打造10项科普行动,分别为主场科普系列宣传活动、“助力脱贫、服务发展”科普惠农行动、学会科技志愿者联合行动、科普进校园联合行动、全民科普倡议行动、科普基地联动开放行动、优质科普资源进基层行动、气象科普进社区行动、科普网络平台推广行动、网上全民科普行动。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企()业科协、市直学校科协、市直学会(协会、研究会)、基层科协组织、科普教育基地有关人员以及科普志愿者等共30余家单位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