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郑连生在忻州一中高一年级教学教研组看望慰问教师(殷新航 摄)

  在第35 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 9 日上午,市长郑连生到忻州一中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教师代表对忻州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慰问。 

  近年来,忻州一中综合办学水平大幅提升,高考一本达线率不断攀升,二本达线率直指百分之百,教学成绩持续领军全省第一方阵,这些都离不开忻州一中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在高一年级数学和英语教研组,郑连生一行看望了正在备课的教师,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郑连生感谢广大教师为忻州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教师们常怀为师的责任担当,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发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立德树人,严谨治学,做好学生前行道路上的灯塔;希望教师们及时反映工作中的困扰、生活中的困难、思想上的困惑,以便政府更好地提供服务,为教师排忧解难,推动忻州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座谈会上,郑连生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对提出的意见逐条进行了回应,现场联系有关部门帮助教师协调解决遇到的难题。在得知参加座谈会的教师大部分是新招聘的籍贯在外地的教师时,郑连生指出,来到忻州,就是忻州人了。忻州要发展,就必须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可以成才的观念,打开城门,推动各类人员的交流合作,吸引各方人才前来求职创业。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关心教师,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创造便利条件,让他们安心教学,为忻州教育贡献力量。 

  郑连生向教师代表介绍了忻州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发展是我们的共同追求,一个城市的发展要靠产业和教育。近年来,忻州按照336”战略布局,持续打造“三个门户、三个集散地、六大板块”,推动区域联合,形成产业优势,吸引一批项目落地,着力把忻州建成我国西部进入华北的桥头堡、京津冀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太原的后花园。忻州城区南部正在打造以忻州古城为核心的晋北生活体验区,中西部正在建设杂粮产业融合核心园区,中东部正在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区,北部正在发展温泉康养休闲产业,希望老师们在忻州多走走看看,了解忻州的发展成就。教育方面,忻州正在推动忻州师院新校区、技工学校以及部分中小学校建设,发展大学教育,形成职业教育体系,提高高中教育质量,提升义务教育水平,夯实学前教育基础,推动忻州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郑连生表示,忻州一中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有一个好的团队和一批好的老师。政府将继续为学校、老师、同学搞好服务提供保障,支持学校把教学办好,支持老师精心施教,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让更多的同学考入理想的高校,为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