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视频会,就全市贯彻落实全国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作出安排部署。副市长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去年四季度以来,我国生猪和能繁母猪的产能持续下降,猪肉市场供给偏紧的效应开始集中显现。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 

  裴峰指出,必须深刻领会全国有关会议精神,市级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吃透精神,认真领会,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抓好生猪生产供应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通力合作,统筹推进。要全面研判形势,近三年来,忻州生猪生产养殖快速发展,特别是三大集团进入我市,促进了我市生猪养殖发展。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摸清底数,了解问题,制定政策,解决困难,为全省、全市稳定猪肉供应尽到责任和义务。要明确工作重点,狠抓生猪生产,继续抓好非洲猪瘟等疫情的防治,保障生猪市场供应,压实各方面责任。对国家新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要认真研究、用足用好、迅速落实。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符合当地实际的扶持政策。 

  此次会议是在收听收看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视频会之后召开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