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31 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会同省住建厅副厅长翟顺河,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太原理工大学建工学院的建设领域相关专家,赴偏关县实地察看聚福苑移民小区工程质量,并召开市县联合调查推进会,督导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偏关县重点工作推进组组长刘婷芳,副市长裴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杨梅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俊明一行现场踏勘,听取小区群众情况反映,结合纸质图册资料,详细听取专家组成员研判和意见。当日下午召开市县联合调查推进会议,宣读市县偏关聚福苑扶贫移民小区工程质量联合调查工作方案。偏关县委书记汇报前期工作,并就做好调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翟顺河就查明原因、从专业技术上保障调查工作提出要求。 

  李俊明指出,脱贫攻坚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住房安全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扶贫移民安置房如果出现质量安全问题,触碰的是底线、折射的是民生、关系的是脱贫、影响的是大局。市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要求上来,市县联合调查组要迅速进入状态,扎实开展调查工作;成员单位要搞好横向和纵向联合,加快调查处置,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 

  李俊明要求,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坚持严肃认真负责,坚持全面全程全员,以对群众、对历史、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做好调查处置工作,不管涉及到谁,坚决一查到底。偏关县委县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县长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相关部门要妥善回应社会关切,入门入户,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自觉接受媒体监督。工程质量安全调查人员要依法合规作出报告。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精准追责问责,对调查期间出现跑冒滴漏、走风漏气、沆瀣一气的,要从严查处。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质量安全大检查,确保搬迁群众住得下、稳得住,向群众交待、向省委交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