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19 日,市政府召开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约谈会,督促各有关单位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交办问题按期“清零销号”。副市长武宪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生态环境、规划和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宁武县、偏关县、原平市政府分管生态环境工作的副县(市)长及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的总体情况;宁武县、偏关县和原平市政府分管副县(市)长分别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对“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排名后3 位的宁武县、偏关县、原平市政府分管领导进行集体约谈;省生态环境厅专员杨文珠对进一步做好专项行动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抓好落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武宪堂强调,各有关单位一要深刻警示,切实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进位争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推进专项行动。二要直面问题,强化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深刻剖析,找准问题症结,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强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三要严肃纪律,加快问题整改。要端正态度,把问题当起点,把本次约谈看成是一次整改的机遇,当成促进工作的条件,加快工作进度,把清零排名提上来。四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水平。排名靠后的县(市)要以此次“百日清零”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自査自纠力度,着力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贏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