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16 日,市长郑连生与省能源局局长王启瑞就推动能源工作进行洽谈。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参加洽谈会。 

  郑连生详细介绍了我市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忻州能源产业发展态势总体较好,火电、风电装机容量不断增加,光伏项目陆续并网发电,水电设施稳定运行,生物质能、燃气发电、垃圾发电等项目不断投入运行,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忻州支柱性产业。下一步,忻州将继续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能源革命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学习各地市的先进经验,抢抓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忻州能源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王启瑞肯定了我市在能源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我市能源行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推动能源革命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煤炭产业“减、优、绿”发展,加快电力产业健康发展,加快煤层气产业规模化发展,加快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推进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推进能源项目建设,推进能源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推进能源革命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努力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为山西能源革命作出新贡献。 

  会后,郑连生、王启瑞一行到忻州经济开发区中科晶电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