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13 日下午,历时12 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拳击比赛在忻州跤乡体育馆落下帷幕。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共产生了57 枚金牌、57枚银牌、114 枚铜牌。 

  拳击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比赛中双方运动员通过两只拳头对抗,进行体能、技术和心理较量。比赛期间,跤乡体育馆的看台上坐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运动员们则通过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和不断变化的拳法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绝伦的拳击盛宴。 

  8 2 日至6 日,二青会拳击赛进行了俱乐部组的比赛,来自全国18 个省、市、自治区的35 支代表队共计16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5 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28枚金牌。8 7 日至13 日,进行了体校组比赛,来自全国29 个省、市、自治区的65支代表队共394 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共产生29 枚金牌、29 枚银牌、58 枚铜牌。这些运动员均是15 岁至19岁的体校学生,他们凭着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和精彩娴熟的拳击技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现场,记者采访了体校组拳击比赛52公斤级冠军获得者肖以。他说,他喜欢拳击这项运动,一走上拳击台就会立刻充满活力,斗志昂扬,希望自己能够越战越勇,直冲下一届奥运会。女子乙组69公斤级冠军获得者徐雨婷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说,“感谢一直支持自己的父母、教练、亲戚和朋友,此次夺冠与他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下一步要继续苦练,进一步提高水平,争取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旨在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体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强健青少年体魄,磨练青少年意志,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