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12 日,副市长裴峰深入原平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裴峰先后来到山西欣业农牧有限公司、天涯石鼓农林专业合作社、西镇乡田家庄村、山西神沐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原乡唐林岗村,实地调研奶牛养殖、小米生产销售、农村厕所改造、秸秆制气以及土地流转等工作。 

  裴峰在调研中强调,奶牛养殖不仅要有规模,而且要严要求、上档次,不但要外销原奶,更要注重解决本地学生用奶,力争让中小学生喝上本地优质牛奶。农产品加工要与基地和市场相结合,做好调查研究,所加工的产品要注重品位、包装和说明,同时要根据市场区域研发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农村厕所改造是事关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的大问题,要多调研,真正做到无蛆无蝇、无味无害、有房有顶、方便卫生、经久耐用,真正让农民满意。秸秆制气基本解决了秸秆焚烧的大问题,既能增加收入,又能废料利用,要解决好原材料供应问题,力求取得实效、实现双赢。原平市田家庄村和唐林岗村在土地成片流转方面进行了尝试,要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推广,协调好公司、农户和市场的关系,做到长期发展、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