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脱贫攻坚第二轮第五督导组进驻我市,7 30 日召开进驻见面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见面会并表态。省委脱贫攻坚第二轮第五督导组组长马珩介绍督导情况。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出席。副市长裴峰汇报全市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马珩说,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至关重要,开展脱贫攻坚督导是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落实的重要手段,是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时落地的有效举措,是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目标标准的重要方式,是确保脱贫攻坚政策措施不走样不跑偏的有力抓手,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切实做好督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严督实导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发现问题,推进整改解决,完成减贫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任务落实。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对脱贫摘帽县督导要突出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不摘”,形成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并持续跟踪问效;要强化结果管控、过程管控,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三要强化督查巡察,丰富方式方法。要落实督查与巡察相结合、全面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定点督导与随机督导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推进整改相结合的工作方法,采取看、谈、阅、查等方式,对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项目落实的情况进行督导。既要督深度贫困村又要督脱贫退出村,既要访贫困户也要访脱贫户,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协调配合。督导组郑重承诺切实履行督导工作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的实施办法,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以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作实效,树立督导组良好形象,真诚欢迎同志们监督。 

  李俊明表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贯彻省委督导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督导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骆惠宁对全省攻坚深度贫困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的6 条要求上来,把省委督导作为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的重要机遇,把省委督导的实效体现在全市脱贫攻坚的实践当中。要积极配合,主动对接,创造良好的督导环境。省委第二轮督导要求严、标准高、时间长、任务重,市县两级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主动衔接,要精心组织协调,坚决服从安排,强化服务保障。要摆正位置,严肃纪律,自觉主动接受督查指导。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一定要讲政治守纪律,以良好的状态主动接受督导,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直部门做起,带头接受督导;要严肃督导纪律,服从督导安排,用严格的纪律保证配合工作到位;要全面客观反映问题,确保督导组能够全面真实掌握市里情况,了解存在问题。要正视差距,强化整改,确保交好脱贫总账。到2020 年交出脱贫攻坚总账时间紧任务重,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要在抓好第一轮督导反馈问题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把第二轮督导反馈意见要求作为重中之重,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以问题整改的成效保证省委督导成效,坚决打赢忻州脱贫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