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了十点意见。一是要始终保持敬畏心理。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对安全事故抱有高度警惕性,随时准备应对安全事故,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解决好各类问题,不抱任何侥幸心理。二是要自觉加强统一领导。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和管业务、管行业、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生产的要求,建立起党政领导、常务副市长分管、其他副市长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领导体系。三是要明细监管责任。要进一步明确综合监管、部门监管、行业监管、属地监管的责任,做到安全监管责任全覆盖。四是要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把监管责任最终传递到企业和一线员工身上,企业必须做到安全生产人员、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设施、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五是要认真搞好风险排查和管控。要做到对当地的重大风险心中有数,对重大风险源全部落实管控责任人、管控措施,尤其要把重要节点和人员落实好。六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行为,注重汛期安全,有效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七是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规定,组建专门小组,坚持常检查,每月汇报情况,切实解决问题。八是要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必须尽快处理到位。要加强对事故的警示教育,真正做到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九是要扎实搞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真正把全民预防的要求落到实处。十是要严格安全生产执法,避免“只检查不执法”,通过执法把各类问题解决好。 

  郑连生强调,要迅速建立完整的应急体系,不断提升应急能力,真正做到应急预案、应急设施、应急人员、应急演练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的事办好。 

  会议还对二青会安保维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