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古城就保护活化相关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研究部署古城建设、运营、管理等事宜,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副市长武宪堂一同现场办公。 

  郑连生一行先后来到西城门片区、三家店片区、秀容书院片区、南门外片区、顺城街东大街片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了解工程进度,询问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掌握需要办理的事项,并专门召开会议逐项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推动工作的落实。 

  郑连生就继续做好古城保护活化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树立大局观念。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忻州古城保护活化重点工程,以既定的二期工程完工日期为目标,勠力同心,全力以赴,真正把忻州古城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窗口、产业升级的平台、要素集散的枢纽、晋北生活体验区,形成新的产业亮点,助推忻州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维护规划权威。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规划理念,严格按规划办事,使得建设、运营、管理始终站在制高点上,确保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三是要严格依法行政。无论是商户管理,还是游客服务,都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要以稳定的法治环境、规范的市场秩序、良好的政务服务、有效的要素保障、先进的文化理念,营造宽容、开放、公正的社会环境,让古城真正成为投资的洼地、创业的乐土。四是要扭住工作重点。总指挥部相关职能机构、项目部、施工单位当前要以二期工程完工投运为目标,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做实做细做深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在全力推进二期工程的同时,着手实施三期可研编制、四期征迁摸底等重点工作,为古城保护活化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五是要坚持统筹推进。要做到各期工程之间的统筹,规划、设计、运营的统筹,建设、招商、管理的统筹,硬件、软件同步的统筹,真正让忻州古城项目成为精品、成为亮点。六是要当好忻州主人。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激发每位市民的主人翁意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美好。 

  郑连生还就忻州古城保护活化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