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队长王忠华带领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劳动力调查工作和当前城乡劳动力就业形势。市长郑连生、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 

  在忻府区杨家庄村,调研组一行与基层调查员一同深入3户调查户家中,进行实地入户调查,了解调查户家庭成员的就业、收入等情况,对调查户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向调查对象宣传劳动力调查的重要意义。调研组现场督导了劳动力调查工作,与调查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数据采集等情况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调查员如何进一步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在听取了我市月度劳动力调查组织实施情况和其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对我市扎实开展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忠华强调,月度劳动力调查是一项关乎民生的基础性统计调查工作,对于及时摸清人民群众的就业失业情况,科学制定就业政策,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严格执行国家调查方法和制度,坚决维护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权威性,确保源头调查数据客观、真实、准确,真实反映劳动力就业失业形势动态变化,为政府决策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