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日,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就进一步推动金融扶贫、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行对接座谈,共同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市长郑连生分别讲话,副市长范建民主持座谈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钱德辉参加座谈。 

  鲍建安指出,忻州是山西脱贫攻坚的最大主战场,脱贫任务艰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应该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是保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推动产业发展,要找到特色形成优势,对接市场形成规模,对接成本讲究效益,对接人才形成机制,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农发行将继续推进金融扶贫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为忻州早日脱贫作出贡献;将积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产业扶贫,带动群众就业增加收入;将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审批的项目及时落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郑连生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多年来关心支持忻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忻州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情况。他指出,忻州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人文大区、旅游热区,同时也是发展新区,目前,忻州正在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正在成为田园城市。忻州横跨两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忻州着重从把握标准、精准识别、对症下药、统筹推进、群众主体、端正态度6个环节入手,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使得6个县已经成功摘帽,5个县今年将要摘帽,脱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农发行忻州市分行在金融扶贫工作中,意识强、措施实,积极投放资金支持易地搬迁、整村提升、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等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忻州和农发行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合作关系,解决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让更多群众能够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忻州市分行负责人汇报工作,市财政局、工信局、金融办、扶贫办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