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日,市政府召开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深化转型项目建设、重点工程、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推动忻州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了七点意见。一是要坚定必胜信念。近年来,忻州按照336”战略布局,持续打造“三个门户、三个集散地、六大经济板块”,推动忻定原同城化,使之成为山西中部城市群的重要增长极,将河曲、保德、繁峙、代县分别打造成我市西部和东部的发展门户,其余各县则是差异化发展,彰显特色。全市重点工作目标明确,基础扎实,干部群众具有积极的进取精神,经济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要充分认识到忻州是充满希望的地方,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推动忻州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要把握好国家、省出台的各项政策,继续加快开发区(园区)建设,策划、包装、立项、储备一批项目,通过具体项目的实施,实现我市经济振兴跨越。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要打造稳定的法治环境,构建规范的市场秩序,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保障有效的要素供给,发挥好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要提升政府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实现“一网通”;要搞好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四是要突出重点难点。要盯住落后指标,尽快补齐短板;要注重园区建设,聚焦特色产业;要形成良好导向,造就争先发展的态势;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情况,争取更多支持。五是要扭住具体项目。要搞清项目建设存在的具体问题,落实项目建设的属地责任、服务责任、推进责任、保障责任,明确时限节点,推动项目顺利投运形成生产力。六是要加强考核督查。要严格考核责任,加强督查推进,特别是发改委要牵头开展推进“四项”重点工作的专项行动。七是要创新推进思路。要及时调整思路,用法治的办法、创新的办法来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各县(市、区)政府、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汇报工作推进情况。郑连生逐县进行了点评,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优势和不足,提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郑连生还对固定资产投资、转型项目建设、省长在忻调研交办事项的落实等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