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日,市长郑连生在宁武县调研安全生产、煤矿火区治理、旅游开发和宁化古城修复等工作,开展入企服务“回头看”,并进村入户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检查。 

  潞宁煤业公司是驻宁武县的重要煤炭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经营状况良好。郑连生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和火区治理推进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供热、供电、排污、道路建设等困难和问题,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企业是税收的源泉,是就业的场所,是财富创造者,推动着地方经济的发展。一是要树立发展为王的意识。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做大做强企业,持续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换位思考。地方党委、政府要替企业着想,认真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也要替地方着想,认真执行各项规定,把各项工作做好。三是要坚持安全第一。要始终保持敬畏心理,把注意力、兴奋点始终放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上,扎实开展风险排查、辨识、分级,搞好风险管控,及时处理隐患,切实把安全的事办好。四是要促进发展。要在促进企业发展中解决好安全问题,要通过安全生产保障企业更好发展。五是要以人为重。要关心职工,加强职工教育,严格职工管理,提升职工素质。六是要严明奖惩。要加强平时监管和月终考核,该奖则奖,该罚则罚,形成良好导向。郑连生还对火区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宁武县西马坊乡位于芦芽山区域,正在探索开发旅游产业。郑连生一行来到一处旅游设施旁边,详细询问投资、施工、项目建设、配套设施、服务对象等情况,了解了经营状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旅游开发的意见。他要求,芦芽山旅游要进行统一的研究和策划,制定统一规划,做好游客分析,找准市场定位,合理推进开发。要配套相关设施,注重卫生和安全工作,建设良好的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宁化村村容村貌整治正在有序推进,宁化古城修复工作正逐步铺开。郑连生在宁化村沿着街巷察看了道路修复、院落建设、风貌整治等情况,听取了规划设计汇报。他要求,宁化古城修复要注意将做加法和做减法结合起来,保护和活化结合起来,建设和运营结合起来,企业和群众结合起来,保护好汾河水环境和水生态,保护好文物,进一步优化道路,打造好重要节点,推进绿化工作,做好市政工程。要尊重传统乡村文化和民风民俗,保留传统的肌理,保护好古树,修复具有时代感的建筑,让人能感受到古城历史风貌。要加强乡村管理,坚决制止乱搭乱建行为,维护良好的建设秩序。 

  在宁武期间,郑连生还深入到西马坊乡榆木桥村和化北屯乡沙梁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随机走访贫困户、脱贫户和非贫困户,看望村“两委”干部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和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核实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吃透中央政策,结合忻州实际,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老人养老得到最基本的保障。要支持群众自主创业,支持种植户、养殖户的发展,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