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日,我市召开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凝聚共识,落实行动,努力探索创新,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机制改革。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推动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机制改革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机制改革是省政府交给忻州的重要任务,是破解忻州城乡污水处理突出问题的关键一招,是对各级各部门改革态度、改革能力、改革成效的现实考验。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理顺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改革,真正把忻州全市污水处理的事办好。二是要把握改革要求,理清改革思路。要坚持一体布局,全域推进;要坚持系统规划,全面到位;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作;要坚持公益属性,提升水平;要坚持倒逼转型,实现一举多赢。三是要扭住关键环节,切实谋定后动。专业的事情要靠专业的人来做,要发挥集群优势,优化资产结构,引进社会资本,积极推进改革;要搞好现有的生产经营,以更好的业绩迎接改革;要迅速组建公司,理顺产权、合作、运行、业务、投入等关系,严格依法办事,积极探索创新。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实施改革。各县(市、区)长要亲自抓,负总责。要严格按照既定步伐稳妥推进改革,凝聚改革合力。五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努力做好工作。要保持现有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营和稳定,迅速搭建新集团公司框架并展开工作,迅速开展资产评估和公司重组,加快编制全域污水处理系列规划,实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自备井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提升现有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水平和科技水平,迅速建立新的运行体制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