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日和 3 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慕山公园设计、中华长城博物馆建设和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等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出席会议。 

  慕山公园前期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即将进入建设阶段。在听取慕山公园设计方案修改情况汇报后,郑连生指出,城市公园是群众休闲活动的场所,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设施。要积极推进慕山公园建设,进一步明确公园的定位,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公园的建设要避免过多的人造景观,不能搞得太华丽,以简单、原生态为原则,满足群众的休闲、娱乐、健身等需求。 

  针对中华长城博物馆建设,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研究讨论,从选址、策划、文史资料收集、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郑连生指出,要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充实设计方案。规划设计人员要深入选址现场仔细勘测,相互比选,确定最终的建设地址。要成立指挥部,推进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要积极开展长城文化研究,推动文旅融合,开发文创产品,打造长城文化园。 

  推动中心城市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听取我市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情况汇报后,郑连生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中心城市发展的安排部署,抓紧开展我市中心城市发展战略与行动规划和中心城市规划设计编制工作,制定加快中心城市发展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中心城市发展对周边县(市)的带动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